熊先生

月寒日暖

这座城市没有你的名字

其一


To D.K.


前几日我抵达了柏林,拍摄工作基本都是在那些有名的景点,所有首都的景点好像都大同小异,一座皇宫,几条大道,还有铜制的,镀金的雕像。这几天总是下雨,行道树的叶子黄的很快,而且色彩缤纷,我有点开始喜欢柏林了,不过也就那样吧。工作完成之后,同事们讨论着要不要去近郊玩玩,坐巴士一两小时就可以到的那种,放松一下心情,并且远离稠密的游客。

汽车站在市中心,一场雨刚刚收尾,几块阴云就又开始酝酿着开头。但大家都很开心,买了麦当劳坐在候车大厅的暖气上边吃边等。很有意思呢,我从没有在这边看到过KFC。你要是在的话,大概会一边很不情愿地被大家拖到车站,一边打着哈欠吧?我不得不承认阴雨的天气其实很适合窝在床上打游戏。但一想想你会像个大叔一样的双手插兜,缩着脖子低着头靠在暖气上,像一只随时要睡着的猫,我无论如何也会把你从房间里挖出来的。

巴士到达那个小城时,才刚刚晚上过九点。天已经黑了,路上完全没有人。完全没有哦,除了我们几个东张西望的游客。在去酒店的路上,我们跟着地图穿过一个公园,有人在溜狗呢,那狗带着夜光的项圈,给大家吓了一跳,我的第一反应是国内有卖么?好像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种东西卖。

想想看,休息日一觉睡到晚上,睁眼的时候,看到客厅里有一个光点晃来晃去,那画面怎么样?

直到我们抵达那个别墅改造的酒店,我安顿好自己的行李,坐在房间里书桌前面的时候,脑子里都还是这景象,光点欢快地晃来晃去,晃来晃去。超有趣欸,这种荧光项圈。


今早我才发现我窗外的景色有多好,草坪还绿着,对面的院子里的树现在有着橘色的大叶子,映着白色的屋墙,好看极了。书桌前有这样的景色,我昨晚脑子里竟然想着荧光项圈。早上大家一起吃了早餐,之后我们就分头行动了。早餐的黄油很好吃,可惜没有pancake。

直到目前,我都很喜欢这座城市,并且慢慢更爱它了。唔,因为城中心有一家很好的咖啡店,是酒店老板推荐的。咖啡店在一座非常独特的建筑的一层,那座建筑的独特……嘛我下一封信来说,我还没有仔仔细细看过,这家咖啡店应该是今天最后的行程了,我想每天都能来这里!

蛋糕和热可可做的超出色,与银座的那些明亮的西点店是不同的风格。它沉稳古朴,适合穿着毛呢大衣,带着圆框眼镜,在阴雨连连的日子里推门进去,这时眼镜上会起一层雾气,一边擦眼镜一边眯着眼睛找一个位置,请服务员小姐送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和一块黑森林来,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。真希望你也在啊,我就可以多要一块蛋糕了,展柜里所有的蛋糕都朴素而诱人,看好了要那种,就会直接拿出来你,但一个人要两块蛋糕,端着两个碟子回来,座位上又明明只有一个人,总觉得这样傻兮兮。

本来是写给你的信的,应该多聊聊我的事才对,但一眼扫过去全都是你啊你的。真是失败,不过我本来也不擅长写信。你究竟为什么会提出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?给你写信,然后拍下照片用line发给你?我已经跟不上大叔的思路了,我也不想知道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你这种近乎无理取闹的要求。

不过我很享受坐在这家咖啡馆里写信的过程,没有咖啡店里常设的背景音乐,谈话声和可可一样暖烘烘的,我用日文写,也不必担心旁边有谁会看到,这里亚洲面孔少的出奇。

现在我要给这封信结尾了,替我问pan好。


P.S. 纸不小心被我弄脏了,是块巧克力渍,它本来可以掉在盘子里被继续吃掉的,但是为了满足你莫名其妙的请求,我蒙受了损失。我要你的道歉,对Cafe alt Magdeburg道歉,对正在给你写信,并且费事拍给你的我道歉。


T.D.

评论

热度(12)